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08|回复: 0

邯郸涉县交警路政309国道驱车追截过往车辆为哪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8 22:07: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两名交警和三名路政人员开着车牌为冀DZC025,且车身印有“中国公路超限执法”字样的车辆,在309国道涉县路段流动追截过往车辆。4月7日,本报记者目击了这一幕。


   为探个究竟,本报记者驱车尾随。随后不久,记者亲眼目睹了该工作人员成功追截了一辆本正常行驶在309国道上的大货车,并用车轮锁将大货车的前轮牢牢地锁在了车道上。此时,交警也发现了记者的跟随,之后便要求记者出示行车证件,当盘查结束认证记者手续齐全后,则示意记者可以放行。

    因本报记者质疑该批执法人员执法的合法性,便提出要求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明,然而交警执法人员却说没有执法证件,之后又补充强调说他们只是在检查,没有执法。
    记者问道:你们是哪个中队的?
    交警:我们是交警三中队的。
    记者:你们拦截的大货车难道不是在执法吗?
    交警:我们没有罚款。
    记者:那锁住大货车前轮是什么情况?
    交警迟迟没有回答。
    当记者问完之后,准备离开时却遭到了交警和路政的阻拦。无奈,记者拨
打了交警大队的电话,电话中声称督察队队长的工作人员同时也告诉记者此路段并不属于三中队的检查范围。
    记者:执法人员声称是交警三中队的。
    队长:这事我不清楚我调查一下。
    4月10日,记者再次打通了队长的电话以便核实情况,队长却告诉记者说那几名交警其实是协警。
    又一个“协警门”。



   就此事件,本报记者疑惑。一、2016年9月21日交通部宣部了取消路政的超限执法权,咋在邯郸市涉县路政的超限执法权依然紧握在手?二、按国家规定联合执法应该是在固定的检测点或临时检测点,且必须经省级以上的政府部门审批才行,那邯郸市涉县咋就可以流动追截执法?三、明文规定协警不能上路执法,咋邯郸市涉县就有特例?四、身为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咋就不懂强行追拦超限超载车辆,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五、路政、交警执法人员说不是在执法,那开着车在309国道上追截过往车辆是为哪般,难不成是开着公车在兜风玩?!
近日,公安部党委再次下发的《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见》中,明确指出乱收滥罚也是属于公安人员的违法行为,是“零容忍”。
    就此事件和现象,本报将继续关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25 16:39 , Processed in 0.03282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