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51|回复: 1

河北广宗:断腕治污成空谈 环保局及乡政府相互扯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8 21: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河北省委一号文件提出,农村城乡一体化发展,推进农业清洁生产,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行高效生态循环种养模式,美丽乡村不仅生活“美化”,还要生产“绿化”。然而,记者途径河北省广宗县S325省道葫芦乡路段发现,路边多个煤场院内,煤堆没有任何防尘措施粉尘污染严重。煤场门口及公路上煤灰尘四处飞扬,路人个个哀声载到。








在煤场马路对过往北20米左右有一个石子厂,石子厂院内石子、石子粉面没有任何防尘措施,石灰粉漫天飞舞让人睁不开眼、气味呛鼻。以上两个企业门口没有招牌及名称。






记者随即拨通广宗县环保局12369热线,环保局工作人员称:“现在是网格化管理你们找葫芦乡政府吧!这事不归环保局管。”两句话敷衍了记者。无奈记者驱车赶到葫芦乡政府了解情况!在服务大厅记者说明情况!政府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了姓张一位领导,该领导电话中称:”我在下村治理环境,你们反映问题我们政府人员管不了,我们没有执法权力,再说S325省道马上要改为国道两边污染企业都干不成啦!你们先找环保局处理吧!“


张领导电话里说是下村治理环境,难道S325省道这么多煤场和石子粉碎厂都没有发现吗?领导下村是治理环境还是玩耍,为什么对省道两侧污染企业视而不见,这不是睁着眼睛说谎吗?这污染企业究竟有多大背景,为什么广宗县环保局和葫芦乡政府都包庇它。这里面猫腻我们不想而知!


国家领导把治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壮士断腕”这个英雄壮举为决心,但是到了广宗县就成了一句官话、套话、空话。希望上级主管部门领导,能尽快对广宗环保局、葫芦乡政府、主管环境污染的主要相关工作人员依法作出处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5-8 21:47:17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25日网上报道了题目为(河北广宗,断腕治污成空谈,环保部门及乡政府相互扯皮)一文后并没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本网人员在5月5日在途经此地时发现,两家煤场依然在经营销售,并且是露天堆放,没有任何覆盖以及洒水措施。经了解得知这两家煤场同为一个老板,本网人员拨打了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电话(7218671)后得知,对于两家煤场的事不清楚,也没看到网上的相关报道,并说等向领导汇报了再作答复,但截至发稿也没收到广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任何回复。
X

在国家三令五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的大背景下,这两家煤场可以经营至今,环保、市场监督管理局、葫芦乡政府难道都没有接到治理通知吗?煤场离煤场距离最近,是灯下黑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此的工作态度难道不是懒政吗?对于此事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26 09:28 , Processed in 0.02495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