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77|回复: 0

黑龙江呼兰区:征地千亩用于取土卖钱难道有巨大的黑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1 07:2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黑龙江呼兰区:征地千亩用于取土卖钱难道有巨大的黑幕?
本站讯 今年3月份,多家网络媒体曾经以《哈尔滨呼兰区:征地千亩被指违法国土部门欺蒙记者》、《哈尔滨呼兰区:征地千亩为什么拒不公开审批手续?》为题,对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沈家镇大罗村被指违法征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报道,产生了巨大的反响。据当地多名村民证实:哈尔滨市有关领导非常重视,曾经亲往征地取土现场,要求将被破坏的耕地恢复耕种,即使想尽一切办法也要看到青苗。目前,尚未遭到破坏、荒芜了两年多的大片土地已经恢复耕种。但是,黑龙江省和呼兰区国土部门依然不公示征地手续。5月28日,记者再次致电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和呼兰区国土局,国土部门依然声称“有征地手续,哈尔滨市政府有批文”,但是对于征地千亩为什么不能公示国务院的审批手续问题,却回答的含糊不清、支支吾吾。
  与此同时,记者再次接到村民举报,称此次征地或可存在巨大的黑幕!
这封题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钱权勾结倒卖基本农田》的举报信称:
哈尔滨呼兰区沈家镇大罗村村书记王广良毁耕地300亩,不追责;卖土方近700万立方,近2500万卖土方巨款去向不明,不查;900亩耕地撂荒2年损失264万斤玉米,居然无人问责。
2012年6月,村书记王广良,村长高翔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动用大型铲车不分昼夜毁地取土卖钱,形成巨坑,对农民造成永久性损害。就在村民要求出示工程公告和审批手续时,曾经的呼兰区委书记现在的哈尔滨市市长张万平在2012年8月23号到了毁地现场看了看,又无声的走了,毁地更加疯狂,留给村民一片迷茫,书记王广良当时就气焰嚣张的告诉村民:“不合法没手续,张市长能来吗?”可在2012年8月20日,省国土资源厅12336给的答复是:此工程确系违法,责令在8月22日前停止破坏,恢复耕种。后来,仅仅过了几天,村民再次咨询时,对方竟告诉村民“已经有了手续”。是市长的到来使毁地合法了呢?还是12336的答复没有法律作用?
这一巨大的征地取土工程到2014年3月,才在众多媒体介入的情况下勉强停工,可是,对于300多亩耕地的永久毁坏和900亩良田撂荒2年,2500万巨款去向不明问题,至今也没有追责、问责,涉嫌违法的村书记王国良依然逍遥法外!
呼兰国土局作为国家土地的直接管理部门,在大罗村毁地案件上,公然不作为,局长金涛想尽一切办法纵容包庇王广良毁地,公然造假,以所谓“高标准农田改造”为名,把良田改成巨坑,把土方改成人民币,把我们村民改成无地可耕的无业游民。呼兰区国土局公然撒谎,欺骗百姓,欺骗媒体。我们村民和多家媒体多次到呼兰区国土局要求把信息公开,拿出这1200亩被占耕地的审批手续,呼兰区国土局声称有审批手续,可是领导不在家,就是拿不出来,其实领导就藏在办公室里,就是不出来(详见媒体相关报道)!
既然“高标准基本农田改造”项目有合法的审批手续,为什么不能公开审批手续?为什么要停工呢?呼兰区国土局局长金涛,你是在强奸民意吗?你把党和人民给你的权利,变成敛财的工具了吧?如果没有巨大的经济利益,你会想尽办法保护这大面积的毁地吗?你是局长,你不知道国家的土地政策吗?你不懂土地管理法吗?没有巨大的经济利益,你会直接挑战国家的耕地保护政策吗?
沈家镇镇长宫吉仁,没有巨大的经济利益,你会不遗余力的动员农民交地,处处为王广良打掩护吗?你是基层领导,你比谁都清楚这1200亩耕地对农民的重要。你更知道这1200亩良田全部毁完,可卖到2.7个亿人民币,你知道,金涛局长也知道,张市长也知道,呼兰区朱辉区长也知道,也许还有更多领导也知道这2.7亿的巨大经济利益,是这2.7亿让你们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悍然挑战习总书记发起的“四风”运动?
  王广良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村书记,居然敢毁地1200亩吗?如果没有强大的后台,他敢如此嚣张吗?王广良利用职权低价囤积耕地380亩,再高价转租;毁生态林150亩,低价卖给自家亲属;王广良利用社会人恐吓打伤多位村民,还利用职权扣留土地直补款10万余元,并将村民承包地大垄改成小垄,克扣农民耕地。王广良仅仅是一个小小的村支书,却开着100多万的宝马车,其老婆开着价值70多万的丰田霸道,王国良还花费500多万元在呼兰区买了两户楼,其楼房装修十分豪华,全套高档红木家具价值40多万!瓷砖都由厂家直接安装,处处透着奢华。我们农民种上八辈子地也享受不上这土皇帝的生活。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王国良早年曾经在北京做过几年物流,但是不仅没挣到钱,还欠下很多债务,后来做不下去了,就逃债跑回了呼兰。请问王国良,你现在没有任何买卖,你的钱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上级有关部门不查?
  据我们了解,呼兰区区长朱辉是落马高官李春城的小舅子。李春城就是从哈尔滨起家的,李春城自1998年担任成都市副市长,2011年又调任四川省委副书记。期间,他带着哈尔滨帮大肆征地、大搞城市建设,终于翻船。而呼兰区的这次征地,居然与李春城的征地手法如出一辙,惊人的相似!我们因此怀疑,呼兰区的主要领导在此次征地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此次征地背后必然存在着巨大的黑幕!
  如今耕地被毁,村民们的生活都无法保障,村书记却过着土皇帝般的奢华生活!我们恳请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彻查大罗村1200亩良田被毁案,查封我村账目,重新丈量大罗村的土地,揭开这次征地的惊天黑幕,打掉保护伞,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注:此来信内容真实性由举报人负责)
  为了了解大罗村征地的最新情况,5月28日,记者致电呼兰区国土局办公室。办公室一位叫王俊的工作人员说:大罗村的征地有手续,你们上次来的匆忙,我让你们等,你们不等,后来又来了两个记者,他们看到了,具体是什么手续,不太清楚,得问具体部门,你们最好能过来看。问起大罗村被毁的耕地是否恢复耕种了,他表示不清楚。记者又致电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投诉电话(045112336),负责国土执法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大罗村征地有手续,是土地整理项目,哈尔滨市政府有批文。记者问:征用这么多土地不得国务院审批吗?对方只是说有政府的批文。记者问:你看到了吗?对方说没有看到,是呼兰区国土局说的。记者电话咨询了045155603799(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投诉热线)问:征用1000多亩土地是否需要经过国务院批准,一位女性工作人员称:必须是国务院批准,她还让记者找信访局反映情况。
  事件回顾:《哈尔滨呼兰区:征地千亩为什么拒不公开审批手续?》主要内容摘录


被毁掉的庄稼

大型抓斗车不停的挖土

取土形成的巨坑

中水一局立的警示标志清楚的告诉人们:这里在取土

看看取土的深度和黑土层有多深
  2012年12月和2013年5月,多家网络媒体报道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涉嫌违法征占千亩良田的事。但是时至今日,不仅没有任何结果,发生在呼兰区沈家镇大罗村的征地依然继续进行。今年3月3日,祖国杂志、中国企业报、中国企业新闻网、中国视点等北京、香港和当地媒体记者,一同前往哈尔滨市呼兰区采访,呼兰区国土局竟以种种借口和公开的谎言拒绝记者查看征地手续!不知内中包含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呼兰区沈家镇大罗村位于东北黑土带上。据当地村民们介绍:这次被征占的土地属于优质良田。2012年6月份,当时庄稼长势正好,当地村镇干部及有关单位或个人勾结一起,打着高标准基本农田改造的旗号,扛着看似“合法流转”的大旗,欺上瞒下,动用大型铲车把即将成熟的1200余亩玉米毁掉,不分昼夜取土卖钱,形成巨坑。
村民们说:面对如此严重的违法行为,他们却投诉无门,反映问题的材料石沉大海,无人问津。为了堵住村民之口,他们象征性的按照每亩700元至1000元不等的价格买断了村民永久的承包权!黑龙江省上报的是每亩补偿10000元,而村民每亩只得了1000元。 对于这次征地,村民们十分不解,多次要求公示相关手续,但是至今仍然没有看到。
村民们还向记者证实:大罗村征地根本就没有办理审批手续,征地的目的就是为了取土卖钱。他们多次要求查看这次征地的审批手续,村干部根本就拿不出来,但是谁要是不同意被征地,就会遭到村干部的“收拾”,有几个村民就是因为不同意卖地,村干部就从市里弄来一帮人,把他们打了,有人还被打掉了膀子!其中苏兰江因为二哥的地被占后告状,村书记王广良竟派20多名打手到北京将其打伤,至今警方未给任何处理。 更令村民们不解的是:2012年12月25日,他们曾经向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和国土资源部反映过,国土资源部和省国土资源厅明确答复他们:大罗村征地确系违法,曾责令呼兰区政府于2012年8月22前停止违法征地取土,恢复原貌。但是违法征地的面积,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上报的只有5400平米,不是他们反映的1200亩!同时,他们在2012年12月25日咨询时,国土部门还说大罗村征地取土修路是违法的,但是仅仅三天以后,12月28日,他们再咨询省国土资源厅,对方就告诉他们说:呼兰区已经补上了审批手续。于是他们就要求看征地审批手续,却被告知:呼兰区还没有送来。
为了看到征地审批手续,记者曾于2012年12月和2013年4月赶往哈尔滨市国土、宣传部门要求采访,在几个部门绕了好几个弯子后,仍然没有任何部门接受采访。
3月3日,记者一行又来到大罗村征地现场。村委会主任高翔说,这次征地属于土地整理,就是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即旱田改水田(简称旱改水),土地流转到2027年,到2027年,土地还归当地农民耕种,征地补偿都发放到农民手里了,一垧地给一万元,一把给齐。记者问:这次征地有合法的手续吗?高翔说:怎么没有手续呢?钱都给到农民手中了,怎么能没有手续?但当记者问是什么部门批准的,是哪里改造的,旱改水后有什么经济价值时,这位村主任却称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记者看到被征占的土地属于山坡地,对旱改水能否成功产生了疑问。当记者就这个问题试图与村主任高翔探讨时,高翔坚称:“怎么不能呢?挨着就是水田。人家说能就能,政府的力量大啊,不行就打井。就像三峡大坝,你说水不能引过来,不也引过来了吗?”但是,当地的几位村民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都连连摇头或干脆嗤之以鼻,因为村主任在场,似乎都不敢说话,但是脸上的表情却似乎在告诉记者:那不就是扯淡吗?
对于村主任高翔的说法,村民们并不认可,他们还一针见血的告诉记者:“(目的是取土)修大坝!”还有村民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大罗村卖给水利投资公司用于修大坝的土方,每立方据说卖到36元!剩下的就卖给砖厂烧砖了。有人初步计算了一下:按取土深度4米计算,一亩地就能卖出去一万立方土,就是30多万元,一千亩土地全部取完土至少可以卖到两亿多!
事实真相果如村民所说的吗?3月3日,记者一行通过呼兰区委宣传部联系后来到呼兰区国土局,在这里的“采访”,令记者们大开眼界。 呼兰区国土局办公室一位叫王俊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当得知记者是为了解大罗村征占土地一事来的时,他先是说:那里是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什么手续都有,是省里批的。当记者提出要见一下负责土地监察的工作人员和局领导时,他说负责土地监察的和局领导都不在,都去孟家土地整理现场了,让记者留下电话号码,他明天联系好了,就让记者们过来。
第二天,即3月4日,记者们等到上午9点多也没有等到王俊的电话,就乘车再次来到呼兰区国土局。王俊先是问记者们与宣传部联系好了没有,当记者告诉他昨天已经联系好了时,他又亲自给宣传部打电话,问是否需要宣传部出具什么手续,当电话那头告诉他不需要后,他又给一位名字叫王洪军的副局长打电话。一番请示后,他告诉记者:王局长说了,一是要宣传部发个函,因为对外宣传需要统一口径,二是要求记者还是去水投公司。记者再三强调,宣传部不是已经明确说了不需要发函或者开信吗?另外,水投公司只是施工单位,土地对外发包是国土局搞的,征地审批手续必须是国土局办理,我们只是看一下审批手续时,王俊还是那句话:领导们都不在家。记者称:你们只是电话联系一下领导,让他给管理档案的人说一下,我们看看就走。这位负责接待记者的先生依然不肯联系,坚称主管征地的王局长不在家。
这时,一记者谎称要去厕所,却到一楼门卫室打听:王洪军副局长是否在家?对方告诉记者:在家,他办公室就在三楼。记者马上回到三楼,果然看到王洪军副局长办公室的门开着呢,还从里面走出来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记者马上拉着王俊来到王洪军办公室门口,质问他:“你不是说王局长不在家吗?这不是在家吗?”王俊马上说:“那可能是刚刚回来。”记者马上反驳:“我们都在他办公室门口看了很长时间了,门一直开着呢。”王俊脸上马上显出尴尬之色,但是他反应极快的说:“你们这样搞就不好了嘛!你们是什么态度?是来采访的,还是来干仗的?!”说着,他就躲进了一个小会议室里,再也不肯出来了。 明明门是开着的,王副局长就在办公室里,却为什么非得说不在家呢?采访到此,记者感到似乎什么都不需要再问了。记者随后咨询了一位农业专家,这位专家告诉记者:现在水田和旱田的经济产出价值基本上差不多少,为什么要急匆匆的毁掉青苗将旱田改成水田?即使是改造成功了,又有什么价值?何况要荒废15年之久!这15年的撂荒会造成多大的经济损失?什么项目竟能如此重要,居然要付出荒废千亩良田的代价?他坚称:这里面肯定另有文章。
在此,我们不想去评论王俊所作的一切,因为他只是负责联系国土局领导的一个中间环节,他可能有他的苦衷,但是呼兰区国土局的局长、副局长们,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竟如此怕见记者吗?还是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隐情呢?究竟此次征地是要搞高标准基本农田改造呢,还是为了取土卖钱?是征地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还是有什么不可言说的东西?难道征地的审批手续怕看不成?对于此事,我们将密切关注,并将继续报道。 (记者萧雄 劲松 铁风)
民主与法制网报道相关链接:
whttps://tieba.baidu.com/p/3130324636?red_tag=072133479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3-28 21:33 , Processed in 0.03008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