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34|回复: 0

习近平回忆插队最难忘一刻:临走时群众惜别 我当众哭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28 23:0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习近平回忆插队最难忘一刻:临走时群众惜别 我当众哭了
2015年02月14日13: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2015年2月13日,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陕西考察调研,
第一站到的即是1969年1月开始插队近7年的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

2004年8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曾接受延安电视台《我是延安人》节目专访,畅谈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家庭等,回忆在延安的插队岁月。

在回答记者关于插队最难忘的一件事、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时,习近平表示是1975年被推荐去清华大学告别梁家河村的一刻:

最难忘的事情很多,举个例子来讲吧,我还是觉得是临走的那一刻。这七年的酸甜苦辣,最后形成了梁家河群众对我的这种依依惜别。前一天晚上是跟我一起聚会、聚餐,陕北的聚餐就是杀一只羊,家家派代表来跟我话别。当时的习惯是送临别的纪念都是一个笔记本,一个塑料皮的笔记本,里边写上祝福的话。收了一大堆笔记本,等于每家送一本。然后第二天离开的时候,我因为睡得比较晚,早上一起来推开门呢,外面都站满了老百姓、乡亲们,但是都没有吵我,因为我在里边睡觉,(他们)静静地等。反正我那次是哭了,可能那是我到延安插队以后第二次哭,这七年之中我第二次哭。

第一次是我大姐去世,我正在那儿挖防空洞,接到信以后,那个时候哭了,但是大家也没有看到,都是找一个地方去哭。这一次是当众哭了,就是“当众丢脸”了。

·习近平兑现2004年接受采访时答应回延安之约

·习近平:我确实把自己当作是一个延安人

·习近平:衷心希望我那个梁家河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习近平:在延安插队获得升华和净化 谙熟民情源于此

·习近平:陕北高原给了我要为人民做实事的信念

·习近平回忆初到延安农村插队各种不适应的情形

·习近平:在延安插队过了“五关” 第一关是跳蚤关

·习近平回忆插队建沼气池:捅开导气管被喷满脸粪

·习近平2004年8月接受延安电视台采访全文

·2015年2月13日:习近平回梁家河村看望父老乡亲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2015/0214/c1024-26567148.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3-30 00:01 , Processed in 0.03153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