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31|回复: 2

邯郸市肥乡区五户农民联名反映国土局把责任田办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17 19: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肥乡县土地管理局私自把农民的责任田给别人办了庄基证,谁来给老百姓申冤。

我们一共5户是肥乡镇李庄村民在2004把翟固路口的4亩左右的耕田租赁给了村委会,每年给小麦和玉米的产量费。自从2016年村里换了领导以后没人给钱了,我们几户就商量不给承包费就种地吧,在我们找铲车清理地上垃圾(砖头和几颗小树)的第二天同样是我村村民报了110说是我们毁坏了人家的财务(那家的弟弟在派出所上班我们不知道和这有没有),把我们5户传到派出所就要拘留人,我们说在自家地里清理垃圾也犯法吗?派出所说人家有宅基证,我们说看看宅基证,派出所说我们没权利看,我们有土地使用证,派出所说拿过来看看吧,还没等我们回去拿,就把我们5户中的1户的儿子给拘留了。

广大的网友们我们该怎么办?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土地管理局就给他们办了宅基证(其中3宅基证还不是我村的人)派出所没等我们拿证就拘留我们,土地管理局和派出所这样做对不对,我们没有能耐靠种地为生的老百姓该怎么办。

肥乡李庄村民徐建军,王兴华,王小芳,王志杰,王兴奎

QQ图片20171117193456.jpg QQ图片2017111719334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7 20: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案情调查:2004年,邯郸市肥乡区李庄村以发展本村经济为由同本村位于翟固路口的四亩基本农田产权人协商,将该地块征用。这四亩耕地的涉及到肥乡区李庄本村五户村民。协议规定了征用时间和补偿办法,言明该征地每年补偿1000元,第二年的春季由租赁者支付。协议解除时间为村集体调整土地时。(该协议是前任村支书和村会计签约的。)2016年村委换届,新任村支书不了解该情况,由于占用耕地补偿两年不到位,几户就商量不给承包费就种地吧,于是就用铲车清理了该耕地上的垃圾(砖头和几颗小树)。就在清除该地块上的垃圾第二天,有人以这五户村民毁坏了人家的财产报了案。在派出所才知道该四亩耕地早已被划分成了宅基地。从该耕地户主所出具的土地使用证上看到,该地块的方位,四邻及面积足以证明用户的归属权。据了解,该地块涉及到的五户村民,耕地面积四亩,然所划分的宅基地共四处(片),就是说每片宅基地面积为666.6平方,根据河北省土地管理条例,宅基地面积属于严重超出规定标准。试问,村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村委也不公示就私自将村民耕地化为宅基是什么样的行为?土地管理机关审批宅基地的程序合法吗?土地管理监督检查人员履行的职责在哪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8 22: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国土资源局等举报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20 07:50 , Processed in 0.03350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