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8|回复: 3

永清县人民法院作出的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不合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21 08: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9.02.26永清县人民法院作出的《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内容不合法。




文字:
       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满宗礼先生:      
      您于2019年3月21日自信中纪委反映:你为朋友行政拘留一案做代理。但是不允许你进入,剥夺了你当事人委托代理的权利。上级信访部门予以交办,教办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规定,我们于2019年3月26日受理,并发出受理告知书,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31条规定,当事人、法定代理人可以委托一至二人作为诉讼代理人。下列人员可以被委托为诉讼代理人:......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几有关社会团体推荐的公民,《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第33条规定......你为朋友做诉讼代理人,因你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31条......规定的作为诉讼代理人的条件,你朋友不能委托你作为案件的诉讼代理人。      
       特此答复。            
   
                   永清县人民法院           
                   2019年3月26日

       笔者认为,永清县人民法院所称“因你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31条......规定的作为诉讼代理人的条件,你朋友不能委托你作为案件的诉讼代理人”的说法是错误的,没有法律依据,系乱作为,是侵权行为。
      因为法律未规定必须委托未禁止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当事人的近亲属、当事人的工作人员、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以及有关社会团体推荐的公民作为代理人,也未规定不得委托上述人员之类的人员作为诉讼代理人。法律规定是“可以”不是必须。委托代理人的选择权不在人民法院,选择权在于当事人。

资料:详见http://bbs.worlds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489&highlight=%E4%BB%A3%E7%90%86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第三十一条 当事人、法定代理人,可以委托一至二人作为诉讼代理人。      
下列人员可以被委托为诉讼代理人:      
(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      
(二)当事人的近亲属或者工作人员;      
(三)当事人所在社区、单位以及有关社会团体推荐的公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11-21 09:31:06 | 显示全部楼层
条件?法律未规定条件。法院无权创设条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29 22:58 , Processed in 0.02503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