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4|回复: 0

天津市中慧物证司法鉴定不公司法局调查结果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3-20 19: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举报天津市中慧物证司法鉴定所“鉴定不公”司法局调查结果有瑕疵疑似保护!
司法部关于严格准入严格监管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的意见》(司发[2017]11号)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司办通【2020】27号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健全统一司法鉴定管理体制的实施意见》,严格准入门槛,加强司法鉴定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规范执业秩序,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加强执业监督,严肃查处和有效预防“金钱鉴定、人情鉴定、虚假鉴定”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公信力,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健康发展。
笔者于2022年11月23日举报天津市中慧物证司法鉴定所鉴定不公及收费等问题,天津市南开区司法局2022年128受理,2023年3月11日收到投诉处理答复书:显示:伤残鉴定是否合理合法不属于本机关处理,鉴定记录及收费台账是否合法合规。没有回复,只是说天津市中慧物证司法鉴定所让带现金4000元,计划收3780元,减去后续治疗费840元,实收2940元,内容显示《市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关于司法鉴定收费标准的通知》规定的基础上浮40%,符合我市司法鉴定收费上浮比例规定,《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天津市司法局关于司法鉴定收费标准的通知》936号文件,涉企鉴定已经取消上浮40%难道个人不取消吗?就算上浮40%符合规定,3780元也对不上账,根据《天津司法鉴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19、伤残程度鉴定700元,20、后期医疗费鉴定600元,32、误工、护理、营养时限评定例 600 同上,】700元+600元=1300元×40%=520元=1820元也不是2940元,
《天津市司法鉴定收费管理办法》通知第七条:司法鉴定机构接受委托提供司法鉴定服务,应当与委托人或当事人签订《司法鉴定委托书》,载明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金额、收费方式、结算方式、争议解决办法等内容。天津市中慧物证司法鉴定所也没告知收费明细,南开区司法局也没有答复不告知对不对,符合不符合规定,只是说怎么符合上浮规定,是不是避重就轻疑似保护……?            
结合本案鉴定明显不公,答复是否合规,笔者将举报材料原文及法律法规以图片形式发到网上,请广大网友、新闻媒体、报刊、杂志、法学、专家、学者、自媒体给与关注评论。原文如下

针对天津市南开区司法局投诉处理答复书,查体、回避、出庭都不予认定,查体监控三个月被覆盖,调查中未发现鉴定人张国瑞需要回避情形,鉴定人出庭委托方未提出要求两人出庭。1、查体监控覆盖是不是有查体影响录音或签字。2、投诉人多次反映60岁男子“张国瑞”有问题(音),3、投诉人只是申请法院从新鉴定或出庭答疑,法院叫鉴定人出庭,鉴定意见书是两个人鉴定一人出庭是否合法?投诉人只关注鉴定结果是否符合法律规定。南开区司法局答复不属于本机关处理内容。投诉人请求调查天津市中慧物证司法鉴定所,两年的鉴定记录及收费台账是否合法合规南开区司法局没有明确答复……。
投诉人热切期盼国内外一些有良知、有正义感的领导干部、正直善良的公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人民团体、少数民族人士和各界代表、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归国华侨参加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和民主统一战线组织。有社会责任心的新闻媒体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媒体,希望能通过政府职能部门调查,新闻报导、实况传播、新闻评论对天津市中慧物证司法鉴定所鉴定不公及收费问题予以公开监督评论和披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28 13:08 , Processed in 0.02900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