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09|回复: 0

邯郸肥乡区:谴责糟粮毁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5 06:4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华网闻
5月21日,河北邯郸市肥乡区南辛庄村上演了一场罕见的糟粮毁地事件。数十亩成熟的小麦还未来得及收割就被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用铲车人为地卷杂着泥土推起了一座座丘陵似的小山包。原本平整的耕地上,成排成拢的小麦被铲压的遍地狼藉,一片片被推倒铲掉的小麦掺杂着泥土被成堆成堆嶊集起来,四处被挖出一道道一米深的条沟。导致农民数万斤的小麦被糟蹋的无法收割。






河北邯郸肥乡区备受谴责的糟粮毁地事件当地政府应向人民有个交代
“再有几天即将收获的小麦,就这样被糟蹋了。太可惜了!太可惜了!简直是惨无人道!”一个农民徐姓老大爷双眸含泪说道。
“这样糟蹋粮食,好像他们这些人不是靠吃粮食成长的。太浪费了!”一年长的弓姓中年妇女说道。



5月25日10时,根据举报,记者驱车来到河北邯郸市肥乡区南辛庄村被征地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原本平整的耕地上,成排成拢的小麦被铲压的遍地狼藉,一片片被推倒铲掉的小麦掺杂着泥土被成堆成堆嶊集起来,每亩地能收获1200多斤小麦的耕地上,四处被挖出一道道一米深的条沟,导致农民数万斤的小麦被糟蹋的无法进行收割。果园里一些果树也被人为地破坏的七零八落、杂乱丛生,旁边耕地上种植多年的果树被铲的东倒西歪,有的被连根拔起扔在一旁。



据现场的南辛庄村民,今年51岁的李志平介绍说“5月21日早上7点钟,被征地的那天,当地肥乡区政府、公安、城管、土地、还有防爆大队等部门约有300多人来到现场,并带来了几辆铲车强行将我们即将成熟的小麦连根推铲碾压毁坏。他们不由村民分说,我上前阻拦,却被政府的几个人连推带搡打倒在地,摁在地上不让动。我的儿子上前讲理也被摁在地上不让动弹。其他村民也被强行推到外边,不让靠近。待他们将几十亩好好的耕地上的小麦和果树糟蹋的不成个样子后,又挖了几条沟后才肯罢手。



南辛庄村民徐素云告诉记者说“我们家就这一亩半地,是我们全家的口粮田。政府以每亩地4400元钱强行收走,以后我们没有了这些地怎么生活啊!”
村民许香红说:“被毁的小麦地有我们家六分多地,都是口粮田。政府强征我们的耕地,很不合理。我们村和南关村的地相邻,中间距离只有10多公分。南关村的地被征时每亩80000元,而我们村只给4400元。同一地块又同一地形为什么价格相差这么多呢?”



在场的村民刘保民说“我们家有四分地,全部种的是桃树。这次要强征我们的地,既不出示批文又不征求村民同意,政府就开始破坏性强征太霸道了!”
河北邯郸肥乡区备受谴责的糟粮毁地事件当地政府应向人民有个交代。
据了解,这次肥乡区强征耕地是为了修建公路,但采取糟粮毁地的方法浪费数万斤小麦的做法实在不可取。
为查清事实真相,11时42分记者拨通了肥乡区政府办的电话要求来人向在场村民做出解释,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找宣传部。当记者联系宣传部后至记者发稿时未收到肥乡区政府关于这次强征邯郸市肥乡区南辛庄村的暴力征地事件的任何合法手续。
常言道“浪费是极大的犯罪,”针对此次数万斤小麦被毁事件,导致农民辛苦一年到头颗粒无收的伤农害农事件,希望当地纪检部门尽快予以查处给当地农民一个交代,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23 20:11 , Processed in 0.02309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