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46|回复: 1

毛主席时代的干部为何公正廉明?答案只有24个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2-27 21:5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毛主席时代的干部为何公正廉明?答案只有24个字
王峰
2020-02-27 21:46:26
2
0













1942年至1945年毛泽东还领导了著名的延安整风运动,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反对宗派主义以整顿党风,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从而极大地提高了全党的素质。
建国后的1951年5月,在毛泽东的领导下,全党全军开展整风运动,克服党内首先是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以功臣自居、贪图享受、官僚主义、命令主义作风,以及少数人的贪污腐化、违法乱纪行为,以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三、惩前毖后,杀一儆百
提起毛泽东反腐倡廉,人人都能想起两个人———刘青山、张子善,对两人的法办,大大震慑了一部分被资产阶级腐蚀了的干部,起到了惩前毖后,杀一儆百的作用。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反腐败作为治党之策。
1926年,中共发现党内出现了一些贪污腐化分子,便及时向全党发出了《坚决清洗贪污腐化分子的通告》;
1933年,由毛泽东签署的《关于惩治贪污浪费行为——中央执行委员会第26号训令》中规定:贪污500元,处以死刑;
1949年在全国解放前夕,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要警惕糖衣炮弹的攻击。
建国之后,针对刘青山、张子善等大贪污犯的出现,毛泽东严正告诫全党:必须严重的注意干部被资产阶级腐蚀发生严重贪污行为这一事实,对腐败分子轻者要批评教育,重者要撤职、惩办、判处徒刑,直到枪毙一批最严重的贪污犯。
在公审刘青山、张子善之前,有人讲情。毛泽东说,正因为他们两个人的地位高、功劳大、影响大,所以才下决心处决他们,只有处决他们,才可能挽救20个、200个、2000个犯有不同程度错误的干部。


这种纯洁的党风,直接推动着中国革命的胜利前进,现在提起来,仍让人赞叹不已。历史是一面镜子。这些反腐倡廉的方略不仅当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维护了党风政纪的纯洁,至今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教育、宣传,刻不容缓!不要再等,也无需再等。让毛主席光辉思想普照华夏!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公众号:《红色文化俱乐部伟人永垂不朽,伟人精神长存,传播捍卫毛主席思想,中华儿女不该缺席。如果您也是毛主席思想的捍卫者,郑重邀请您加入我们的队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3-29 22: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http://bbs.worlds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0483&highlight=%E7%9B%91%E5%AF%9F
这是反击腐败的利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30 14:14 , Processed in 0.04372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