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664|回复: 9

电价太高不合理 武汉市物价局乱作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6 17: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价太高不合理  武汉市物价局乱作为               
    前几年,武汉市居民用电5角多/度,峰谷电价接近合理,用电低谷的的电价4角多/度。后来,武汉市供电局打着改革的旗号和节约用电的旗号,将电价变相大幅度提高,物价局不调查研究,认同供电局价格。变成阶梯涨价,只有200度是5角多,余下的都按照高价收取。大多数都按每度8角多计收。
   我家平时6口人,冬天太冷,不得不开短时空调,夏天武汉市很热,有火炉之称,也开一点空调。做饭喝水等用一点电。一个月下来,都是近1000元,
酷暑和严寒,每月电费近1500元。春秋也得付电费约500元。
    平时只好节约用电,不敢大大方方开空调。我家收入不高,难以承受。
    现在,电力供应充足,为什么不降低价格呢,为什么不调整到合理的状态呢?有必要用高电价控制电消费吗?
    人多的家庭为什么低价的基数不提高呢?3代6口低价基数与2口或者3口小家庭一样,这样合理吗?
调低价格,按照峰谷电价较为合理,换表,用分时电表。
    三峡大坝就在湖北,让我们分享改革和经济发展的红利吧。这么高的电价我们不敢消费,电费无力承担。
    阶梯电价,必须精准执行。什么是超额用电?必须针对实际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7 00: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中国监督网2003 于 2019-3-27 00:14 编辑

信访人的投诉是属实的,也有法律依据。武汉市发改委理屈词穷,鄂价环资【2018】100号文件合法吗?内容是什么?制定该电价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是什么?发电成本是多少,供电成本是多少?合理的销售成本是多少?对于一户多人用电数量和价格为什么不考虑做出合理的规定呢?武汉市发改委未对于大幅度涨价,电价太高不合理加以说明,没有异议,只是说了一下推卸责任的言词,意思是是说,电价高是湖北省物价局审批的,责任不在武汉市发改委。对于一户多人的问题,表示积极向湖北省发改委反映,但是,不解决实际问题,这也是不作为的表现。

点评

海!外直播 cutt.us/33n 禁闻视频 v.ht/ggtt 从大米里,认识了镉;从咸鸭蛋里,认识了苏丹红;从火锅里,认识了福尔马林;从银耳里,认识了硫磺;从牛奶里认识了三聚氰胺..在食品中我们国家顺利完成了化学扫盲...   发表于 2022-1-14 22: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 16: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提醒】对于武汉市发改委信访件的评价 http://bbs.worldsu.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180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1 18:0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优化电价政策发布机制的通知
发改办价格〔2019〕48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物价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为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高电费透明度,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价格主管部门制定或调整涉及终端电力用户用电价格的政策文件,须提前一个月通过你委(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便于电力用户提前知晓电价政策信息。电网企业应做好电价政策信息的宣传、告知和解释工作,并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定及执行时间。
国务院另有规定的,按照国务院要求执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19年4月22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14 15:2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见过的最好的帖子了,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1: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市花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局领导分工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316

  黄智慧 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局党政全面工作,主持区食安办工作,联系文旅城市场监管所。

  张志辉 二级调研员。协助局长工作。

  李小华 二级调研员。协助局长工作。

  徐素玲 二级调研员。协助局长工作。

  黎树忠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分管人事科、审批管理科、标准化科、局机关纪委、局工会、区“商改办”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系北兴市场监管所。

  陈永忠 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政策法规科、执法监督与应急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执法一科、执法二科、执法三科、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区消委办,区“打假办”,联系狮岭市场监管所。

  王培丰 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信用风险监管科、网络交易与广告监督管理科、产品质量监督管理科、区企业信用促进会、区“质量强区办”,联系赤坭市场监管所。

  汤淑军 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办公室、装备财务科、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经济信息中心、药检所、工商学会,联系丰华市场监管所。

  虞志忠 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食品销售安全监督管理科、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负责区食安办日常工作,联系花城市场监管所。联系区食品药品质量协会。

  张  健 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分管市场主体监督管理科、消费者权益保护与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科、计量科、区个私协会、区“查无办”,联系新华市场监管所。

  覃  华 副处长级。分管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科、知识产权促进与保护科、区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区“打传办”,联系芙蓉市场监管所、合益市场监管所。

  宁雅力 四级调研员。联系梯面市场监管所。

  吴  谦 四级调研员。协助陈永忠同志工作,联系炭步市场监管所。

  钟洪毅 四级调研员。协助张健同志工作,联系花东市场监管所。

  潘思进 四级调研员。协助汤淑军同志工作,联系新雅市场监管所。

  张咏祥 四级调研员。协助王培丰同志工作,联系花山市场监管所。

  谢  衍 四级调研员。协助虞志忠同志工作,联系裕华市场监管所。

  卢建新 四级调研员。炭步镇挂职期间不作工作分工。

  余柏华四级调研员兼机关党委书记。协助黎树忠同志工作,分管机关党委、扶贫及共青团工作,联系秀全市场监管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4 12:5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制定政策不精准,执行政策也粗枝大叶,马马虎虎,工作质量何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4 13: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恩施地区凉快,夏天用不着开空调,或者很少用空调,消耗的电较少。武汉是火炉,夏天必须用空调,耗电多一些。这是实际情况。制定电价政策必须通盘考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2-1-14 13:16: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平均耗电量定价和户定价合理性何在?多用多交付,少用少交费,搞什么阶梯电价?不科学也不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26 19:22 , Processed in 0.08486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