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79|回复: 0

钢板卡住轮胎 民警推车解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25 23:40: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www.whga.gov.cn/pawh/News.jsp?id=1201508070735060803
钢板卡住轮胎 民警推车解围                                                        来源:平安武汉网                                                        日期:2015-08-07                                                         点击数:246次                                                 

炙热烈日下,一辆面包车途经施工路段时,前轮卡进路面两块钢板之间的空隙带。进退两难之际,执勤交警及时伸援,帮助受困司机摆脱困境。

8月5日下午,已入伏多日的江城街头,热浪滚滚,阵阵知了鸣叫声从路边大树传出,高温烈日炙烤下,路面行人行车明显减少。下午3时30分许,一辆面包车途经建设大道双墩路口时,突然停下。随着发动机轰轰作响,司机几次踩油门加速,车身只见晃了晃,又停了。

硚口交通大队民警王治正头顶烈日,在路口执勤。他发现这一幕后,立即上前查看。司机下车后一脸苦笑,指着被地面钢板卡住的前轮解释:“动力不足,驶不上劲……“

原来,路口周边正在施工,路面多处破损,为保证来往车辆安全通行,施工方在数百米破损路面上铺设了钢板。正是钢板间的空隙带,卡住车轮,造成面包车受困。虽然此时车流量并不大,但趴窝的面包车,造成路口通行效率明显下降。

再过个把小时,下班晚高峰将会来临,面包车如不尽快驶离,极可能产生连锁效应,引发周边区域道路拥堵。此时,路面高温已突破60℃,面包车身有些烫手,王治和几名协警顾不上戴上防护手套,赤手推车。大家先从车头出用力,使劲推车倒行,几次努力均未能奏效。

王治仔细查看车轮被卡部位后,决定和大家从车后方用劲,推车前行,“一、二、三,推!”

约3分钟后,被卡轮胎终于艰难“爬”上钢板,受困面包车脱离困境。

看到烈日下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民警,面包车司机愧疚不已,正要给民警买水感谢,被王治拦住:“真别客气,快去忙吧,每名司机都能安全畅通出行,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

8月5日晚5时许,荆楚网记者联系上王治时,他正在与施工方沟通协调消除行车隐患:“对方很支持,已安排人员趁夜间人车稀少时,调整钢板间距离,保证大车,小车都能安全驶过……”电话那头 ,传来王治爽朗的笑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26 01:19 , Processed in 0.02257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