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66|回复: 0

你怎么看?权健投诉“侠客岛”,是笑话更是嚣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2 21:3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李蓬国
日前,人民日报旗下新媒体“侠客岛”推送了一篇文章,题为《权健背后的“北派传销”身影》。眼见文章流传甚广,作为当事企业的权健怒了,随即投诉。“侠客岛”直接把投诉截图晒了出来,引发网友普遍关注。权健这一波操作,不禁让人想起年初的“紫光阁地沟油”事件。有网友发问,如PGone粉丝把紫光阁当成饭店一样,权健公关莫不是把侠客岛当成了5A级旅游景点?(2018年12月31日北京日报)
权健把人民日报旗下的“侠客岛”当旅游景点给告了,这是一个笑话,但也是其嚣张的表现,对此,不能一笑而过。
就在几天前,“人民日报评论”还点名权健,告诫其“别拿生命开玩笑”。但它不仅拿群众的生命开玩笑,还拿法治和舆论监督开玩笑,以为“在权健,没有什么是我们不敢治的。”
2018年12月25日,知名自媒体“丁香医生”发布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权健集团涉嫌虚假宣传、传销等问题被集中曝光。文章报道了小周洋被权健所谓的“抗癌药”耽误了治疗时机,最终导致肿瘤复发转移、痛苦死亡的案例。就在小周洋痛苦挣扎的时候,网上还爆出了大量类似“4 岁患癌女孩小周洋在权健自然医学重获新生”的报道。小周洋的父亲将权健告上了法庭,却因“无法证明网上的报道是权健官方行为”败诉。
另外,根据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法院有关判决书,判处包括权健公司“人人系统”的最高领导人孟某某等在内的四个人组织、领导传销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虽然判决书上证人秦某某的证言称:系统最高领导孟某某对上的领导就是权健创始人束昱辉,但文书中并未提到对权健自然医学有限公司的处罚。
12月27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已责成市市场监管委、市卫健委和武清区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入驻权健对事件展开核查。调查组初步核查,权健存在夸大宣传问题。至于其他,还待后续调查。
就连吃瓜群众都能判断权健涉嫌传销,且对小周洋的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可是,有关部门却认为权健只是“存在夸大宣传问题”而已,如此“小心轻放”,实在令人失望。虽然有关部门称这只是“初步结论”,而且其他问题“有待后续调查”,可是,即便不能完全坐实权健传销,难道连“涉嫌传销”都不算吗?
正是有关方面大事化小的做法,才让权健更加有恃无恐。他们不仅怼丁香医生,还怼人民日报。虽然舆论对权健狂轰滥炸,各大媒体纷纷起底它的丑闻,但丝毫不影响它的正常运营。在风口浪尖上,权健还如期举办了一场超过2000人参加的直销大会。
当然,权健之所以牛气冲天,还因为有鸿茅药酒的“成功案例”可资借鉴。谭秦东医生由于发表一篇质疑鸿茅药酒的文章,被凉城警方在鸿茅药酒人员的陪同下实施跨省抓捕。后来,谭秦东的被关进看守所,出来后突发精神病,并且向鸿茅药酒发布道歉声明。而在此之前,据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健康时报》统计,鸿茅药酒10年间被25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违法次数达2630次,平均每个月22次。但所有这些都丝毫不影响它入选当地“优秀民企”,只是未通过公示罢了。
对于一些劣迹斑斑、民怨鼎沸的企业,有关部门仍要“高抬贵手”,难道不是助纣为虐吗?如果法律不能保护人民免于恐惧,法律的尊严何在?公平正义又何在?
总之,法治不是橡皮泥,群众路线也不是口头路线。该较真就较真,才是监督和执法部门应有的态度和担当。(文/李蓬国)
作者系媒体评论员,公众号lipengguo123(挽弓搭见ll李蓬国评论)。
你怎么看?权健投诉“侠客岛”,是笑话更是嚣张 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2/170483803.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3-29 19:53 , Processed in 0.037158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