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79|回复: 0

【转帖】勉县新铺镇村民实名举报村支部书记违法违纪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6 21:30: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日,有网民举报,勉县新铺镇穆家院村民刘有全实名举报村支部书记谭华平违法违纪问题。原文如下:

    为了充分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及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反腐实施意见,执行打击经济犯罪,纯洁干部队伍严查“小官大贪”、雁过拔毛、欺上瞒下,巧设名目套取国家款项的基层党支部书记,为提高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威望,现将勉县新铺镇穆家院村支部书记谭华平违法违纪的事实,检举举报如下:


下图为刘有全本人及新铺镇政府工作人员为信访人刘有全签字的保证书





    一、虚报退耕还林1000亩并以王兆春之名虚报2000亩村支部书记谭华平将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占为己有,目前已得到县政府办和镇政府的核实,谭华平本人也认可但列出了不少名目和理由,欺上瞒下使国家经济遭受损失。


    二、村支部书记谭华平之子以种植中药为名骗取国家补助款。


    三、本村穆家院六组修村组道路两公里零160米,村民刘有全垫付18万余元,而路修通后政府只支给刘有全7万元,剩余工程款11万元因领导调动至今没有兑付给刘有全。


    四、至今刘有全尚未拿到剩余的11万余元修路款,当初时任勉县县长李某和主管交通副县长毛某当时说没法立项,如果有项目就承包给原修路的刘有全,而现在项目已批准实施,却不让原修路人刘有全承包工程,工程被村支部书记强揽自己名下。刘有全多次向镇上、县上、市上反映,现坚决要回拖欠的11万元修路工程款。村支部书记怕刘有全把事给捅出去,给镇上和县上各部门汇报说刘有全有精神病,并给刘有全注射毒针。村支部书记挪用专项资金修另外一条路,其次是砍伐集体用材林的木材赚钱。
                     
下图为砍伐集体用材林和承包修建路证据







    2016年12月中旬在刘有全多次反映问题未果的情况下,不得已到上面去反映问题被镇政府工作人员拦截后并写下保证书。刘有全修路的工程款11万元至今没有落实。


    农村“苍蝇式”腐败之所以蔓延至今,原因是村务公开成了摆设,乡镇政府监督乏力,甚至对违法违纪采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典型的农村“苍蝇式”腐败,如不打击后患无穷,村干部虽然职位低,但权力不小,国家各项惠农政策实证和新农村建设涉农专项资金,经常被目无法纪的村官私吞,近年来村干部窝案、串案频发,像谭某“小官大贪”则滋生硕鼠。如今举报人只有通过上级政府部门和新闻媒体的监督下,希望将谭某的违法违纪的真实情况反映各级领导,希望领导重视并给予查处。


    编者语:以上村民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当地党委政府应介于调查,查请事实,给反映者一个客观公正的答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18 10:48 , Processed in 0.06811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