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74|回复: 0

邯郸创A教育涉嫌非法圈地及违规小升初考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1 12: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邯郸创A教育涉嫌非法圈地及违规小升初考试?!
燕赵网事


   日前,河北省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西堡乡北韩寨村村民反映该村200余亩耕地被“邯郸创A教育集团”违法圈占,至今没有动工,但是地貌已经被破坏。
    记者调查后得知,该项目是邯郸创A教育集团“远航全日制学校”项目,因该项目目前还未依法取得合法用地手续,所以荒废至今。并且在调查中记者发现在该项目东侧有一加油站正在建设,目前已基本完工。

    在前期报道的“邯郸创A教育集团远航学校缘何成了小西堡乡政府眼里的违法项目”一文中,小西堡乡政府明确表示没有参与该项目的任何征地工作,属于违法建设,破坏地貌,而旁边的荣航加油站项目却具备相关开工手续。
    就此情况,近日记者再次赶赴当地采访了小西堡乡党委陈书记。据陈书记介绍,在建的荣航加油站有合法的开工手续,至于创A教育集团的学校项目我本人不清楚,只是从侧面了解才知道这个项目。目前该项目并未取得合法的用地手续,属于违法圈占,按照规定应该恢复地貌。
    陈书记还表示,自己刚调来小西堡乡时间不长,有什么情况可以让曹立功乡长答复。前边你们的文章刊登后,我们经开区领导十分重视此事,并专门为此开会研究。你们放心,无论什么项目,都得依法取得合法手续后才能开工,不能擅自违法圈占耕地。
    而据小西堡乡另外一工作人员透露,北韩寨村建学校我们乡政府根本没有参与,按照正常的征地流程,需要先召开村民大会,根据区域片价依法补偿安置失地农民,改变土地性质后才能动工。至于创A教育集团教育集团抛开乡政府和村里自己协商征地,明显程序违法,何况现在他们也没有取得合法的土地手续,理应拆除。
    邯郸创A教育集团又是怎么取得这块土地的?显然不合法,这位工作人员最后表示。并且反问记者,“没有经过合法的招拍挂手续,谁给了他们邯郸创A教育集团这块地。走正常的招拍挂程序,取得这块地的还不一定是那个项目呢。”
    “就像你们记者说的,我们小西堡乡政府作为保护耕地第一责任人,应该做到守土有责。不能他们创A教育集团说这块地是他们的就是他们的,还需要出示合法的手续才行。要不最后担责的还是我们乡政府。”办公室的另外一名工作人表态说。
    邯郸创A教育集团“远航全日制学校”这个项目自己和村民协商征地究竟合不合法?为何征地工作没有通过当地小西堡乡政府?又是谁在加油站旁批复了学校项目?究竟是先有荣航加油站项目这只“鸡”还是先有“远航学校”项目这只“蛋”?而大家都知道,这只危险的“鸡”是不能和这么多祖国花朵的学校这只“蛋”在一起的,否则,既违规并且安全隐患也不容忽视。如果发生意外谁来担责?记者还将进一步关注此事。(据华北信息网、搜狐新闻等5月12日披露)

    ——相关链接:邯郸创A教育集团是一大型综合性民办教育机构,据爆料,多年来其不但常常为其它一些学校违规组织小升初考试,自己还多次进行小升初选拔考试。公然违背国家相关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3-29 17:21 , Processed in 0.03168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