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40|回复: 1

“美丽”乡村——邯郸南中堡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15 18:2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2年11月8日,党的十八大提出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要实现美丽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美丽乡村建设本来是一项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利民工程,然而邯郸市姚寨乡南中堡村某些干部为了提升政绩,瞒上欺下做形象、面子工程,“涂脂抹粉”,房子外面刷层白灰,一白遮百丑。南中堡村村民向中国监督网监督员反映:南中堡村在没有村支部、村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的情况下,于2015年4月26日以南中堡村委会的名义进行不透明招标,招标过程及中标结果均未公示。实际却在4月26日之前铺设过道就已经施工。路面的规划也不合理,永兴路路面高于小巷,致使小巷雨天排水不畅,部分村民苦不堪言。平安街未改造前,排水顺畅,街面无积水,改造后两边排水沟无法排水,形成臭水沟,街面多处积水,深处可达十公分,严重影响村民正常生活。长安路铺设沥青,阴井口被掩盖,便道没有加高,致使村民房跟多处积水。绿化路铺设没考虑后小街排水问题,将铺好的路面破碎,重修下水道,造成资源浪费。全村小巷路面,没有找平直接在原有路面上铺设混凝土,路面薄厚不均,严重开裂。 2015年12月10日县市有关部门来验收铺设过道质量时,村干部指定两个过道验收,完全走形式、走过场。 街道两侧墙面没有按照招标公告上明确施工,公告施工标准为:水泥砂浆找平,然后上抗裂砂浆再找平,上腻子粉打磨平,室外漆上底漆,然后上面漆两边。而所有墙面施工中没有一处上抗裂砂浆,腻子粉没有打磨,直接喷一遍漆完事。有的街道墙面连水泥砂浆都没有上,直接在红砖墙上喷一遍漆解决,更别说底漆与面漆。现在才过去没几天好多地方墙面已经剥落。        中国监督网监督员应南中堡村村民邀请到南中堡村实地调查了村民反映的路面墙面问题,得到了以下结果:
       附照片
548232257.jpg 879757943.jpg
这是改造后路面雨后积水
744839416.jpg 623438675.jpg
这是村民 提供的路面的厚度
1128079100.jpg 1468494379.jpg 1468494379.jpg
这是监督员应邀到南中堡看见的事实情况
      美丽乡村,是指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历史任务时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具体要求。习总书记指示: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是要给乡亲们造福……中国监督网监督员希望有关部门领导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北省村务公开条例》公开竞标公司名称、招标过程、中标结果等信息。依据《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一事一议》等 督促进行整改,对瞒上欺下的村干部依法查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4-25 23:03 , Processed in 0.02867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