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世界监督学会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00|回复: 1

邯郸肥乡区一支书多次遭村民举报贪腐无果(转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17 22: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JIANDU 于 2017-4-17 22:06 编辑

近日,记者接到肥乡县肥乡镇李庄村多位村民爆料称:该村原支部书记屈某自1992年担任村支书以来,多次在规划宅基地、殡葬改革不火化、年轻人婚龄不到结婚、二胎超生中多次违规收取群众钱财,多次在本村土地被占用后补偿款不发放,在划分宅基地时利用职权为子女划分多块宅基地,并将基本农田划成宅基地卖给他人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当地村民曾多次实名举报到上级部门和省信访,然而省政府批转到当地政府后如石沉大海,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肥乡镇政府对此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641.jpg
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肥乡县肥乡镇李庄村,见到了该村多名村民实名举报材料;称原村干部屈某自从1992年担任李庄村村支书以来。肥乡镇李庄村的村务从1992年至今未公开过,李庄村位于肥乡县东边3公里左右,因显著的区位优势,四通八达交通便利条件,因临近309国道,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李庄村几乎被城市包围,这几年村里的很多耕地被接连占用,先是在村中间修了一条名长安路的公路,西通县城东连广平县,肥乡县由原来县升格为邯郸的一个肥乡区。随着近几年城市框架的不断拉大,李庄村的土地也在不断升值,李庄村的个别村干部卖宅基地就有170多处,每处宅基地向村民收费六千元。长安路东段北边的一家名为:红雷驾校租该村耕地多年,村民们没有见到过驾校的一分钱的租金,修长安路上级拨付的土地补偿款也没有发放给村民,村民反映问题,要求账目公开,个别村干部竟然对村民说这几年就没有记账,李庄村个别村干部干部家中一个儿子,两个女孩都已经嫁到城里,可在村里宅基地就多达五六处,宅基证的所有权人都是写成三个子女的名下,个别村支书家里临街门面房十几间带后院,都长年在收着租金。村支部的院子也被充分利用 ,原来是村里的小学,功能也是一顶三 ,上面来检查时,村支部大院成了养老院,从村里找来几个老人临时住在里面,目的一来是为了应付上级部门的检查,二来是套取国家的补贴资金,上面检查的人员前脚刚一走这就成了村支部办公场所。村民指着村旁的一个院子对记者说。
641(2).jpg


李庄村村东转盘修路和新建汽车站需要占用李庄村的耕地几十亩,个别村干部竟然虚报亩数,重复两次领取国家的占地补偿款,可汽车站至今没有建起来,地上村民种的果树早被强行推倒毁坏,地上的附属物至今没有给村民赔偿。村民们提起李庄村的原村支书就气不打一处来,说人家别的村干部都是带领村民致富,他却利用国家的惠民政策,损公肥私,利用职务便利乱摊派乱收费,村干部侵害村民利益的不法行为激起民愤。

641(3).jpg
例如:村里的老人去世土葬要收费,每人收取2000元,如果不交就必须火化,青年人结婚不到法定年龄应该不允许领结婚证,只要想村委交了费用就可以领证,村委向每对新人收取1000元,不开任何票据。在没有放开第二胎时,计划生育超生二胎或三胎也要收费,每超生一胎必须向村委缴纳2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费用,这些收费都不开票,不记账,根据和村干部关系的亲疏随意收取。这十几年李庄村的村务列支是一本糊涂账,从来没有公开过,1993年至1995年因修南环和北环路占用基本农田约140亩,补偿款至今没有给村民发放,村里倒卖基本农田的补偿款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还有以上这些项目的收费每年也多达几十万,这些钱都用在哪里了?村民有权利知道每笔费用的支出用途,也应该给村民一个合理的解释吧,李庄村村民这几年一直要求村务公开 ,收支明细张榜公示。为什么就这样难啊?没有人可以剥夺村民参与权和知情权?费乡镇政府有责任有义务监督基层党组织政务公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选举出能够真正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领路人。

641(4).jpg
4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肥乡镇政府,党政办的人大主席给该镇负责宣传的和委员电话联系,和委员以在肥乡区城里办事为有拒绝记者的采访,记者多次打电话,发信息给这位政府办主任,要求采访镇政府的分管领导,电话都被挂断。发信息不回,一副事不管己,高高挂起的工作态度,俨然一副官僚主义作派,常言道:群众利益无小事,李庄村原村支书如果真有像村民反映的那样违法违纪的行为,镇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那就是监管不力,有失职渎职之嫌。费乡镇政府接到村民反映,一定要认真调查核实情况,及时给村民一个有理有据的情况说明。


在记者采访结束时,还有一个村民向记者投诉,称自己的耕地被一个企业占用,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建了厂房,硬化了地面,和当初和村民承诺的差别很大,该企业涉嫌以租代征,企业占地时说种植药材,村民才勉强答应,和村民签了租地协议,期限为十年,租金每亩为1800元。后来发现占地企业已经在耕地里建了一排房子,地面也被硬化了。村民大呼上当,要求返还耕地,因为以租代征本来就是违法占地,租地协议不受法律保护,村民多次向肥乡镇政府领导反映,至今无人问津,李庄村村民又多次到邯郸市和省政府反映,都被批转到地方解决,地方政府竟然一拖再拖,不知为什么迟迟不给处理。

对于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记者手记

当前,全国各地正积极开展懒政怠政“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专项治理活动,强化了各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提升了办事效率,改善了机关作风,消除极少数党员干部责任缺失不敢担当、纪律松弛作风涣散的不良现。

却始终“装聋作哑”“不闻不问”,结果就是群众的利益受损,这究竟是“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还是“不作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4-20 04:0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核实事实,跟进监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世界监督论坛

GMT+8, 2024-3-29 18:39 , Processed in 0.027825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