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督网666 发表于 2018-1-3 06:26:14

转复抗法答非诉请 胡编乱造必须追责

转复抗法答非诉请 胡编乱造必须追责
中国监督网(副总编辑)北京报道,本网接诸多投诉发现,湖北省长信访转复,只追求表象回复率,而根本不依据诉求解决实际问题,更不依据监察督办职能查处违法办案,以致造成访民质疑省长信箱的务实性,大损群众对政府的公信率。
政府谓之于人民,省政府行政必须围绕人民的呼声代表人民的利益,省长信箱既是省长链接群众的纽带,更是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其解决问题的效力直接反映省政府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行政导向。尤其在习总书记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压态势下,省长信箱代表政府首脑的执政能力,省长的代言人必具更高法律素质和业务素质,监督审核信访答复是否依法,直接关乎省政府班子称职与否。只有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就是考核人民政府的执政政绩,才能调动群众积极性,才能发展生产力,才能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才能称职于人民的政府。而湖北省省长信箱只求回复率,不究推诿逃避解决问题责任,甚至对胡编乱造违法与否,只要有个掩耳盗铃假象,能诱、威百姓放弃权力任意侵吞就是政绩。而访民为了生存只得依访劳于奔命,如此周而覆辙的访民恶性循环,以致逼迫众多访民走上极端的恶劣后果。
《城中村450亩农田沉睡了十四年至今还未觉醒[复制链接]》倒卖土地案,黄州区东湖办事处2016-05-31独树一帜以言代法,向访民的《关于邢家湾社区三组原居民张后清反映未分得征地补偿费的答复》,本网于2016-05-11以题为《黄州区邢家湾贪污侵占被征承包地补偿费(附举报信)》予以跟踪,信访人并委托高级监督员彭桂珍就该报道呈送黄州区政府办、黄州区信访局主张了复查权力,并网访到中央、省、市、区纪委,且有2017年2月21日黄州区信访局余姓工作人员电话承诺“两个月内解决”的证明受理。可是,黄州区东湖办事处2017年12月14日告知书“您提出的的信访事项在规定的时限内未提出复核申请,依据《信访条例》规定,不再受理。”硬是张口说黑化没杀上述铁的证据,恶意否认信访人已主张权力的法律事实。更离奇的是,《告知书》肆无忌惮恶意捏造“没有履行义务”,显然黄州区东湖办事处涉嫌参与450亩倒卖土地案及贪污侵占补偿款,据此,本网于2017-12-17以《黄州:侵吞承包土地补偿款抗拒督办灭案件》的报道予以跟踪,同时信访人依据报道再次向王晓东省长信访,由于转办程序违法,不将信件转办到有管辖权的监察机关监察,反将举报信再次转到被投诉的涉案单位,竟放纵涉案单位以无赖抗转办,以被法律判定死刑的2017年12月14日《告知书》,对2017-12-19省长转办抗判它死刑的猎鹰,此可谓是“死人还魂挡阵”之奇闻。作为湖北省长信访件承办者是代表省长行使职能,却被一个判死刑的《告知书》答非诉请地忽悠灭失案件,是完全不称职且侮辱了省政府执政能力,或者是严重渎职必须问责纠错。具体事实再作如下披露:
张后清、秦桂花夫妇向本网投诉:“邢家湾社区被征用的410亩(实际450亩)土地中,有我们家承包经营的5.2亩耕地长达17年之久,其征地补偿费经十多年无数次投诉无果,直到2016年5月31日黄冈市黄州区东湖办事处作出:‘张后清一家在征地几年前就举家迁至开发区果园场一组,虽户口在邢家湾三组但迁出后未履行集体的相关义务。属【空挂户】’。致使该征地款被贪污至今拒不补偿,造成全家生活没有着落。”随后,张后清提供一份《邢家湾村三组1995年税费征收表》,上面清楚记载:“张后清人口2人;水田1.2亩,旱地4亩,合计5.2亩;上交税费积累每年182元、教育费34元、统筹费55.2元(其中按人头费14元,按亩数31.2元)、小组统筹费104元。合计365.2元。” 证明诉求人一直在实际履行土地承包合同,并一直“履行集体的相关义务”,且十多年担任三组会计从事管理,是法定的“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据此,东湖办事处“告知书”完全是胡编乱造。

图1:黄州区东湖办事处“不再受理告知书”

图2:2016年5月11日就东湖办答复上网举报并把网址链接转发给黄州区宣传部郭薇副部长

图3:2016年5月3日就中国监督网监督员的足迹(四)---黄冈行,报道了郭薇副部长代表黄州区政府决定“必须依法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接受群众监督。”

图4:关于邢家湾社区三组原居民张后清反映未分得征地补偿的答复是信口雌黄没有法律事实。
图5:邢家湾村三组1995年税费征收表。
图6:张后清、秦桂花户口登记簿属地邢家湾社区三组。
黄州区东湖办事处的答复,是信口雌黄,是藐视、践踏《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条“承包期内,发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小城镇落户的,应当按照承包方的意愿,保留其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允许其依法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规定,何况,投诉人“事实上并非答复所说‘举家迁至开发区果园场一组’,而是为了照顾病重的父母寝居。”显然,黄州区东湖办事处是受黄州区政府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的滥用职权的掌控,其涉嫌抱团腐败侵吞补偿款。
图7 :张先杰(张后清的父亲)文峰路规划许可证
图8:张先杰(张后清的父亲)文峰路国有土地证
为考证上述事实,本编辑于2017年2月16日专程前往实地调查,当到达目的地时,其一望无际的荒芜情景让人触目惊心(见2017年5月26日图文并茂的《城中村450亩农田沉睡了十四年至今还未觉醒[复制链接]》)。在人均占有耕地仅有0.31亩的严谨情况下,黄冈市政府违纪违规,不加考察地拉郎配,将地处黄冈城中心的南湖工业园区450亩的园林大棚经济型的高效耕地,以低于市场价的3.5倍出让给三无(无技术、无资金、无办公地点)皮包公司,剥夺了1430人世世代代依赖土地经营生活,显然是政府官员以招商引资为名行其抱团倒卖土地之实,后果是对黄州经济建设断其筋脉,造成社会影响当然无比之大。   
该案经本网《城中村450亩农田沉睡了十四年至今还未觉醒[复制链接]》的报道后,虽然揪出了刘x x这个大老虎,但,黄州区政府个别官员心存侥幸仍然“不收敛不收手”,对贪污的补偿款至今还以【空挂户】忽悠当事人拒不补偿。2017年2月21日,黄州区信访局余姓工作人员电话说两个月之内解决,至今10个月过去不但泥牛入海杳无音信,还恶意“不再受理”而灭失案件的违法行为。作为黄州区党政领导班子的班长骆志勇,对中纪委监察机关的2016-12-22日和2017-5-25日等多次督办查处的特大倒卖土地案件必须亲自过问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显然是逆顶习总书记“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指示精神,上级纪监监察机关必须依照《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九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重或者加重处分:(一)在纪律集中整饬过程中,不收敛、不收手的;”的规定予以追责查处。
本网将密切关注案情进展,继续跟踪报道。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转复抗法答非诉请 胡编乱造必须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