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督网2003 发表于 2018-11-8 20:49:02

不接听电话不合法

       不接听电话不合法
       公开了电话,不接听,仍然不合法。
       不公开电话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是不作为。公开了电话不接听,仍然是不作为,是典型的形式主义的表现之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27条关于“一切国家机关实行精简的原则,实行工作责任制,实行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反对官僚主义。  一切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依靠人民的支持,经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的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之规定,一切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依靠人民的支持,经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人民服务。
      在丹东市某区法院立案大厅,笔者看到了该法院电话号码表。包括院长宋某等法院领导的办公室座机电话号码都公开了。但是,笔者试一试大了某领导的电话号码,无人接听。旁边有一位老人说,领导都不接听电话的,我打了100多遍,没有人接听,等于没有公开一样。
      回到北京之后,也打过几遍,果然无人接听。
      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这是宪法对于干部的基本要求,这个法院领导没有做到,宪法关于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规定没有得到实施,建议该法院改进,建议人大常委会、监察委员会加强对于人民法院领导干部的监督,要求这些干部必须落实宪法规定,并问责。

中国监督网2003 发表于 2018-11-8 21:04:02

仔细看看才能明白其中的法律问题。

中国监督网2003 发表于 2018-11-9 09:13:04

不接听电话不合法 您同意这个观点吗? 公务员等干部必须履行宪法第27条规定的义务,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 http://www.jianduwang.vip/a/jiandufayuan/2018/1108/570.html?from=timeline 腐败分子对于已经向公众公开了的办公室电话、手机电话号码来电,如果是亲朋好友来电话,那么接听,很客气。否则不接听,不是亲朋好友的电话不接。 官僚主义作风,腐败的表现。人民监督吧,向监察委举报,要求问责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不接听电话不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