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督网2003 发表于 2018-8-17 18:00:52

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的网站不符合宪法规定

本帖最后由 中国监督网2003 于 2018-8-17 21:08 编辑

       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的网站不符合宪法规定      
       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的网站:http://bd.mzfz.gov.cn/ ,没有一个听取人民意见和建议的窗口,简直就是一个封闭的网站,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就像该委员会的大门一样,门难进。没有相关栏目让人民说话,表现为拒不听取人民的意见和建议,表现为官僚主义作风严重,脱离群众的网站。人大常委会的网站,必须有听取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的窗口,但是,马誉峰主任及其下属没有做到,这个网站是一个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要求的网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第27条之规定,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作为国家机关,其工作人员为国家工作人员,必须依靠人民的支持,经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的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但是,从网站情况,可见一斑。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没有做到。在该网站征求人民的意见和建议栏目,没有。如何利用这个网站,做依靠人民的支持之事,做经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之事,做了吗?没有做。该网站没有电子邮箱,也没有公开电话号码,铁板一块。如何利用这个网站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呢?即,如何细心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呢?履行职责了吗?如何利用这个网站接受人民的监督?做了那些方面的工作?接受谁的监督了?做到了吗?如何利用这个网站为人民服务了呢?努力了吗?有什么实际服务行为呢?
      笔者看来,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网站,多是展示自己的工作业绩,为自己叫好,有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之嫌。2016年,人民花资金2638.33万元发工资和维持运转费用达2638万元,2007年不得而知,该网为公布。花证明多钱,工作努力程度怎么样?扪心自问吧!这个网站维护费用多少呢?请公开。宪法没有规定让保定人大花巨资办网站自吹自擂。显然,如此自吹自擂的行为是不合法的。用好这个网站,做好工作,利用她努力为人民服务吧!
      鉴于此,建议马誉峰主任拿出一点魄力来,调动相关人员的积极性,动脑筋,立即增加能够互动的栏目,至少设立主任信箱,投诉电话,论坛或者微博微信,人民会支持人大的工作的,用这些现代的通信手段执行宪法,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达到宪法标准,让人民满意。
      如果马誉峰主任力不从心、无能为力,那么,笔者作为中国公民,行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41条的规定,建议自行辞职,让位于有能力更好的执行宪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人员代替吧。



附: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第二十七条 一切国家机关实行精简的原则,实行工作责任制,实行工作人员的培训和考核制度,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反对官僚主义。  一切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必须依靠人民的支持,经常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人民的意见和建议,接受人民的监督,努力为人民服务。  国家工作人员就职时应当依照法律规定公开进行宪法宣誓。第四十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  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必须查清事实,负责处理。任何人不得压制和打击报复。  由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侵犯公民权利而受到损失的人,有依照法律规定取得赔偿的权利。


中国监督网2003 发表于 2018-8-17 20:39:30

我们必须对于那些自吹自擂的网站说不,对那些不符合宪法要求的网站说不,对于那些不符合十九大精神的网站说不。

中国监督网2003 发表于 2018-10-8 00:29:52

继续跟踪监督之、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保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的网站不符合宪法规定